25.12.16

Marchés de Noël 2014



法國聖誕假期差不多是兩個星期,這期間我和好友阿姐從法國城市史特拉斯堡開始往南到德國過聖誕節再到瑞士跨年。




第一站是來到有「聖誕首都」之稱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和阿姐早早就從艾克斯搭火車前往史特拉斯堡,因為這個城市以聖誕市集聞名故理所當然的就把它放在第一站。

雖然抵達時這個城市還沒下雪,但抬頭一看已經有雪花

  
枯樹不知為何和聖誕節非常搭配


聖誕市集內販賣的不外乎是聖誕節相關裝飾品、食物、熱紅酒
大概就像是台灣年貨大街的感覺
 




   





原本對聖誕市集的印象是某一區特別圍起來讓一堆攤位辦市集
但在這城市處處可以看到聖誕節裝飾,難怪會稱作聖誕首都吧!

在此之前也曾在非聖誕假期間前往史堡,當時也逛了聖誕飾品專賣店
這城市大概一整年都是聖誕節!

後面黑黑的大教堂在這期間每晚會有燈光秀,另一邊則會有水舞秀




還有每年都會上山砍一顆最大的樹做為今年的聖誕樹



除了史特拉斯堡之外,附近的城市-柯瑪(Colmar)也是很有名的小鎮
在那裏有推出聖誕小鎮一日遊的行程,我們當時也選了一天前往。



                   
沒記錯的話這行程包含了五個小鎮,因為和史堡一樣臨近德國所以建築物都受其影響很深
    
就是旅行社或部落客口中的「童話小鎮」風吧







每個小鎮也都有聖誕市集,說實在的逛久了也開始有點疲乏






回到柯瑪時已經晚上,燈光裝飾都亮了起來




非常容易因為這些裝飾驚呼連連



攤位員工們穿的是亞爾薩斯省的傳統服飾


離開法國後,接著往德國前進。
如果真要我說兩個國家的聖誕市集哪裡不同,應該是食物吧
但我也就只是覺得德國販賣更多不同香腸料理而已XD





噢對了,在德國時看到了草尼馬本人,然後一直看到胡桃鉗玩具

草尼馬適合出現在這嗎?







吃到非常美味的香腸料理,還連續吃了兩次!


醬料是咖哩粉配上一種我忘了是蕃茄醬還是什麼的醬,單吃或搭麵包吃都超 好 吃


為了凸顯我在德國很常看到胡桃鉗


躲在門後我還是看得到你


平安夜那天我們去羅騰堡一日遊,印象很深是因為每家店都在賣聖誕節吊飾或玩具(泰迪熊),怕買貴了所以會想說先看下一家之後想買再回來就好,殊不知那天是平安夜~ 
店家比平常更早打烊,以至於好友阿姐什麼都沒買到哈哈 

那天從中學習到,人生要懂得及時行樂,想買什麼就趕快買吧!不然人家就關門啦(誤)


這個只在羅騰堡時有看到,這種鐵製裝飾非常精緻,以前是小朋友的玩具但現在一個就不便宜,絕不適合拿來玩



雖然前面才在說一次逛太多市集導致後面開始感到有點膩,但現在整理照片時又會想哪天能再回去
人果然很矛盾阿!

今年台灣(其實應該只有台北)不知為何興起一陣聖誕市集風,一個都沒逛到所以無從比較,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比較的,兩個對我來說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這次101會引起那麼大的爭議,除了消費方式設計不周之外,一直拿著歐洲聖誕市集照片做宣傳但成果卻完全不是長那樣,這樣的落差感讓大部分的民眾感到失望吧
不過我覺得是第一個原因才導致後面的不滿越滾越大,不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
(就像泡麵包裝一樣僅供參考阿!)
總之,若之後還會繼續辦的話,希望會越來越好!


最後,以孩子開頭,就以孩子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